xy白狱-你边爹

【假如李俊英在真检胜负的世界里会怎么样?】⑥⑦

⑥陈正

 

李哲基和陈正面对面坐着,两个人中间是一个打开着的行李箱,里面是一堆化妆品,假发,假胡子,假牙套,甚至还有,一对假胸。

“哥,就这些了。”李哲基小心翼翼的对陈正说,“你真的要这样吗?”

陈正一样一样翻看着行李箱里的东西,目光停留在那对至少四斤的假胸上,“李哲基,你他妈变态吧。”

李哲基试探的看着陈正,“哥,你穿吗 我帮你。”说着捡起沉甸甸的四斤就要往陈正身上套。

陈正唰的退开一米远,大叫一声:“拿走!”

看着李哲基举着那对晃来晃去的四斤,陈正没忍住打了个冷战。

以李哲基这小子的脑回路,不躲开真有可能就给他套上了。

“拿走。”陈正重复道,“你是变态我可不是变态。”

李哲基一副失落的样子,拎着四斤的模样尤为滑稽。

 

“这些我先拿走了。”陈正见李哲基没那意思了,松了口气,蹲回去把行李箱合上,“最近几天你……。”

“哥!”李哲基拉住他,“哥......你......”

“我知道,你放心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陈正拍拍李哲基的手背,心理涌出一阵感动,虽然这小子看着傻愣愣的,但永远都是这么重情重义,“抓到凶手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的。”

“不是,哥......”李哲基扭捏的开口,“我相信你,我的意思是,真的不考虑穿这个吗....”说着又举起四斤。

咣的一声,这次陈正跳开两米,“有话好好说,你先把那东西放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高钟道根据当晚的监控追踪了位置,凶手最后的位置是市精神病院正门,此后周边的其他监控都找不到凶手的影子,市精神病院监控都在内网,不在保安室查看的话,就需要拿到许可。

这些监控都被删过,不知道是警方取证删除的还是什么别的原因,能找回来的部分已经很模糊,只能看清大概。

陈正头上带着花白的假发,下巴和人中都贴了假胡子,此刻的他已经完全看不出以前的样子了俨然一副老大爷的模样。

手里摩挲着高钟道给的u盘,只要把这个插进监控室的电脑上,就能获得内网监控许可,之后就可以在外面调取市精神病院的联网监控。

 

“啊......我要是能进监控室不就自己查了?高钟道这小子。”陈正蹲在市精神病院门口,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和车,寻找着进去的时机。

 

蹲了十几分钟,陈正脚终于蹲麻了,一个小伙子凑了过来,“大叔,五一广场怎么走啊?”

陈正左右看了一眼,确认周边没有其他人,颤颤巍巍站起来,不小心靠在了小伙的身上,“真不好意思,岁数大腿脚就这样,你往前直走就好了。”

小伙子热心的扶着陈正,“大叔,你这腿没事吧,用不用我扶你进去?”。

陈正摇摇头,“我没事,老毛病,你快走吧。”

小伙子似乎也有事,没跟陈正客套,说了声谢谢就蹦跶着跑远了。

看着小伙子走远,陈正低着头,余光瞄着门口的保安,瘸着腿走进了精神病院大门。

 

 

“哎哎哎,这里登记。”保安举着一个电棍拦住了陈正,“未登记人员禁止入内,看不见吗门口那么大牌子?”

陈正摆摆手,一副不识字耳朵又不太好使的样子,指着住院楼方向:“我看我儿子去!”

“看你儿子?看我儿子你也得登记。”保安没好气的拉开保安室的门,示意陈正进屋。

 

陈正在屋内扫视一圈,保安室内有两个显示器,都显示着监控画面,其中一个监控就是正对着精神病院大门口的,主机在桌面下面。

 

保安拿起登记表递给陈正,“访客这里写你自己信息,下面写你看望的人信息,身份证出示一下,我在系统登记。”

陈正答应着,在身上翻找起来。

翻遍了身上的口袋,陈正可怜兮兮的看着保安,“小伙子,我钱包丢了,刚才门口有人撞我,能不能帮我调监控看看,是不是他偷了我钱包。”

保安上下打量了陈正一番,似乎是在思考陈正话语的可信度,“你不会忘在家里了吧,我帮你查一下,如果不是的话你就先回去吧,改天再来。”

陈正立刻做出一副弱不禁风感激涕零的模样,拉着保安的手就开始道谢“真好啊,小伙子,你真是个好人。”

这下给原本还挺不耐烦的保安整的有点不好意思了,一下子也仗义起来,“叔,你放心好了,咱一定能抓住小偷!”

 

趁着保安鼓捣监控,陈正偷偷的把u盘插进主机,神不知鬼不觉的拿到了内网许可。

 

⑦李俊英

 

李俊英捧着一本书,在院子的长椅上安静的看着。

其他病友和往常一样,虽然做什么的都有,但都和往常一样,没什么特别的。

除了那张陌生的面孔。

旁边有两个看护在小声的交谈,虽然声音小到听不太清,但还是被李俊英听到了一部分。

 

“这谁啊?”

“听说是......小冯姐她弟......她爸.......就送过来了......”

“小冯姐?特护组的那个冯招娣?”

“嘘,你小点声......说是吸了......包吃包住就......他姐根本管不了......”

“真的假的?那怎么送到这来?”

“.......太严格......要住特护......”

“真的假的?”

“摊上这么个弟......受不了......”

“她弟叫什么?”

“好像叫什么光宗耀祖......对,叫冯光耀。”

“呸,重男轻女......那样也是活该......”

“嘘!你说什么呢!”

两个人默契的闭了嘴不再说话。

 

李俊英顺着两人的视线看过去。

对话的主角在人群里很显眼,看起来大约十六七岁,没穿病号服,头发染得黄黄的,瘦的像一把骨头。身下骑着一个病人,手里拿了个皮球正往人群里扔,有几个智力不太高的病人碰到球后四散倒下,像保龄球瓶一样。

 

李俊英低下头继续看书,感慨道,“真是一群小孩子呢。”

 

砰的一声,球砸到了李俊英身下的长椅,冯光耀从“马”背站起来,对着李俊英喊,“嘿!那边那个傻子,球给我捡回来!”

李俊英没有抬头回应。

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。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,哭号,疼痛,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。

“操,老子叫你呢,你聋了?”那位不耐烦的又喊了一句。

李俊英合上书,回应了一个微笑。

刚刚还没怎么注意,现在细看之下,冯光耀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一股熟悉的感觉。

 

原来是熟人啊,李俊英配合的捡起地上的球,走向冯耀祖。

 

“冯光耀是吗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李俊英把球递过去,露出了友好的笑容。

但有时候,付出友好,是不一定会收获友好的。

“你他妈谁啊?”冯光耀一把夺过球,上下打量着李俊英。

李俊英继续笑着,“你不认识我吗?”

冯光耀挥挥手示意李俊英走开,“不认识,赶紧给老子滚。”

李俊英凑近冯光耀,示意他把耳朵凑过来。

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冯光耀把耳朵伸了过去。

“你不认识我吗,你爸爸可认识我。”

 

李俊英笑着拍了拍冯光耀的肩膀,无视冯光耀疑惑的眼神,转头离开了。

过了十几秒,冯光耀瞳孔骤缩,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,抬起头紧紧盯着李俊英,但李俊英已经回到原来的位置看书,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 

冯光耀手伸进口袋里,握住了什么,回过头对着身边的病友耳语了几句。

不远处的李俊英把冯光耀的小动作都看在眼里,不为所动。

 

病友很配合他,组成了一列“小火车”一个紧挨一个的爬了过来。

冯光耀坐在中间指挥着,像是一个帝王。

爬到李俊英身边两三米时,途经的其他病人都躲得远远的,不想招惹事端。

两米。

一米。

冯光耀的右手始终揣在兜里,好像是在抓着什么。

半米。

李俊英低着头,嘴角微微勾起,心里默数着,3.2...

1!

与此同时,冯光耀猛地从口袋里抽出手,手里攥着一把水果刀,直直刺向李俊英。

李俊英露出惋惜的神情,细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一把拽住冯光耀的手腕,借力把他摔在地上,另一只手还端端正正的拿着书。

冯光耀被摔了个狗吃屎,水果刀也脱了手,甩出去几米远,清脆的金属音和冯光耀的惨叫成功吸引了门口护工和保安的视线。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保安拿着一根电棍气势汹汹的走过来。

李俊英在椅子上坐的板板正正,安静的看着书,好像刚才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。

冯光耀呲牙咧嘴的在地上爬起来,“怎么回事?你他妈没长眼?看不见这byd打我?”

保安不想掺和神经病直接的纠纷,举着电棍对着冯光耀,“你给我蹲好,别乱动!”

冯光耀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,激动的指着保安的鼻子就开骂,“你他妈是瞎子?你看不见他打我吗?凭什么要我........”

话未说完,就被保安一电棍戳在肋骨上,看着冯光耀颤抖着重新倒下,边上过来几个护工,把冯光耀抬上了担架。

临走前领头的对李俊英说,“你也过来一下。”

李俊英只是顺从的合上书,起身跟上了队伍。

 

冯光耀还没有昏迷,张着嘴说不出话,眼睛盯着李俊英,后者脸上挂着礼貌又体面的微笑,心形的嘴唇微张,似乎对他比了个口型,他看不出说的什么,只觉得毛骨悚然,犹如恶魔收割猎物的狂喜。

冯光耀拼命睁大眼睛,嘴巴一张一合发出怪叫。

 

其中一个护工按住他的肩膀,另一个护工看准时机,给他注射了镇定剂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